到底是在投資什麼?

投資說穿了,就是把錢拿去給經營企業很厲害的人用,然後期待這個人日後賺錢分享給自己。

文章標籤

台股每日觀察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天美國Fed(聯準會)主席Powell(包爾)在原址傑克森洞舉辦的線上會議中提到,美國的通膨依然在可控範圍內(約2.1%),但購債規模縮減依舊無可避免。未來的經濟是正面的。

購債縮減對經濟的建康是一件好事,此舉有助於企業將資金回歸於基本面應用(如資本支出,蓋廠房,購買機械設備,備足原物料等),我們應該抱持正面的態度去看待包爾的線上會議。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通膨採用的算法為PCE(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s), 這種算法考量的是個人支出(自然人,法人),並將商品分為耐久財,不耐久財,與服務。從Fed提供的圖表我們可以看出耐久財(可使用3年以上:如家具, 汽車, 電器)的價格提高,也就是人們與法人普遍消費力往此增強的結果(若不富裕,人們往往會降低耐久財的購買量來省錢),可以視為種普遍相對富裕的象徵,這些商品通常需要相對多的零組件來製成,也就是說,這是需求帶動的供給。既然是需求帶動供給,經濟的成長則是實質的而非空洞的。

下一個黃金十年帶動我們這個世界的,將是電動車(國際2050零排碳計畫), 通訊(衛星)與AI。我們應該好好思考,將來的十年,要在什麼產業投注資金,在什麼樣的世界讓自己的人生發揮善舉,並在什麼樣的大環境下讓自己的財富,發光發熱。

圖片資料來源: Fed

文章標籤

台股每日觀察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只有自己能救自己的投資報酬率,所以從現在開始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投資組合ㄅ


台股每日觀察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